指南者留学
×
微信登录
验证码登录
账号登录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微信扫一扫即可登录
没有账号? 点击注册
指南者留学
×
绑定手机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内推 | 恭喜指南者学员斩获兴业证券行研实习offer!

指南者留学 季筱奕2021-05-06 12:14:09阅读量:1861
  • 姓名:Y同学
  • 本科背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投资学
  • 实习内推成果:兴业证券行研实习
  • 使用服务:实习内推+材料准备

 

 

我在大一的时候就有了留学的想法,之后也参加了学校的各类科研和竞赛,掌握了C++,Matlab,SPSS等软件技能。后来在大三上学期找到了现在的中介指南者留学,班主任老师了解我的情况后,建议我把申请的另一大必须项——实习也尽快安排起来。当时的我还是一枚零实习基础小白,找到一份含金量高的实习真的不太容易。大三寒假投出去的几个散招只收到一份运营岗和一份财务岗,和自己心里的期望有些差距。

原本打算就这么接受,正好我的班主任老师发过来一条行研实习通知,含金量很高,能有机会将简历直接内推给负责人,面试官也是专业的行研老师,我决定抓住这个机会。

第一轮面试的问题涉及到了对行研的认识,比如“你知道一篇好的公司/行业研究报告需要具备什么吗?”时间统筹,比如“你能适应高强度工作,能挺过刚入门时的困难吗?”还有个人职业规划。总之,行研人就是“随叫随到”。

接着,老师向我介绍了小组研究的主要行业,并表示新能源这个方向入门比较难,同时也给我布置了二面的小任务:用三天时间对行业做一个简单的分析报告。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广泛地阅读了各种行业报告,回忆之前在某门课上做公司研究报告的方法和路径,做出了一份小报告交了上去。在后来的二面中,老师还询问了一些关于行业的看法,来考验你是否在在之前查找资料,参考报告的过程中,把行业的总体观点与重要数据都记在了脑子里。

最终一切还算顺利,我通过了面试。和自己一封封海投相比,班主任老师及时提供的简历内推机会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正式实习一进入小组,发现其他实习生在组内工作时间都已经超过了半年,老师们更是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投入于这一行业,各种数据信息信手拈来,而刚刚进组的我还一知半解。接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图表数据摘录,但图表没有数据显示,还好同组的姐姐帮我使用GETDATE获取了数据,这也使我意识到,及时向有经验的同事寻求帮助,不失为高效掌握新技能的好方法。

之后的工作就慢慢涉及到了个股估值模型,分配给我几家负责的公司,由模型出发深度研究公司状况;又接手了行业概念,沿着概念撰写行业研究报告;偶尔负责撰写会议记录,整理会议核心要点……

在这份长达半年的实习中,我一点点上手业务,效率慢慢提升;从数据的搬运工到模型的建筑师;从被动工作到主动提出问题,慢慢有了自己的独立思考,有天忽然发现,自己经营的公众号推文都是围绕这个行业的信息。

感谢指南者留学班主任老师的帮助,让我得到一块高含金量的行业敲门砖,也感恩第一次实习就能够接触到这一层面的知识与技能,让我的简历有了更丰富的材料来论证自身能力和竞争力。或许哪一天,这么努力着,努力着,就能到达期望中的未来了。

预约咨询
大陆本科 海外本科
  • {{item.college_name}}
搜索的学校不存在
搜索中...
{{item}}
{{ item.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