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者留学
×
微信登录
验证码登录
账号登录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微信扫一扫即可登录
没有账号? 点击注册
指南者留学
×
绑定手机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对标U.S.News?2021QS美国大学排名来了!

指南者留学 阿球2021-05-06 16:01:16阅读量:2033

2021年5月5日18点,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最新美国大学排名榜单,排名揭示了当今美国高等教育界的核心发展方向,以及面对的机遇和挑战。

 

01 排名亮点

 

♦ 今年的前三甲依然是: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而蝉联隔壁U.S.News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今年从第9名上升到了第8名。普林斯顿表示:也不是很差这一名。

 

讲到哈佛和普林斯顿的“第一之争”,指南君不禁想到了前不久创造营上的这一幕。

(和马表示:我也来自美国第一的学校好吗?)

 

全美排名前六的大学都位于马萨诸塞州(两所)和加利福尼亚州(四所)。UC系可以是表现非常亮眼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求学风水宝地?)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从第六名上升一位,进入前五名,现在排名全美第五。它在“学习体验”指标中表现优异,得分为90.5 / 100。

 

纽约大学凭借其在多样性和国际化方面领先全国的表现,从十一名上升两位,进入了全美前十(本次排名第9名)。

 

♦ 而去年的Top10 康奈尔大学在本次排名中掉出了前十,位列第12名。

 

 

02 独家整理—排名PK表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和QS2020年美国大学排名对比,可以看到,本次排名中上升名次>5的院校有:埃默里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石溪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东北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

 

同时,可以看出两种排名的结果差别还是比较大的,那么产生差异的原因是什么呢?

 

 

03 排名揭秘

 

 

QS的新闻发言人杰克·莫兰(Jack Moran)表示:“在QS世界大学排名持续被全世界广泛关注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美国高等教育界正在努力解决那些目前尚不在我们全球综合排名指标范围之内的问题:比如平权,代表权和社会正义等问题。QS美国大学排名的方法论指标经过精心设计,旨在通过独立的角度揭示美国教育的闪光点,比如哪些大学在促进教育与社会变革之间的重要关系方面做的最多。”

 

QS美国大学排名的四个关键指标占比在今年也有了细微变化:

 

2020年:

就业能力:27%

多样性和国际化:25%

学习体验:22%

研究:26%

 

2021年:

就业能力:24.5%↓

多样性和国际化:25%

学习体验:22%

研究:28.5%↑

 

而U.S.News2021年美国大学排名主要的排名依据如下:

教学成果:40%

师资力量:20%

专家意见:20%

经济实力:10%

学生表现:7%

校友捐赠:3%

 

可以看到,U.S.News排名中,教学成果+师资力量指标占比已经过半,而QS美国大学排名的独特之处在于侧重于多样性与国际化的获取和产出,它的独特之处还在于结合了QS特有的数据库:校友成果和QS雇主声誉指标来特别关注就业结果。

预约咨询
大陆本科 海外本科
  • {{item.college_name}}
搜索的学校不存在
搜索中...
{{item}}
{{ item.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