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者留学
×
微信登录
验证码登录
账号登录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微信扫一扫即可登录
没有账号? 点击注册
指南者留学
×
绑定手机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双非、低GPA,职业上升期我选择辞职,跨申KCL去留学

指南者留学 阿球2021-08-02 15:18:47阅读量:2627

学员背景

Y同学

 

本科背景
双非一本 工业工程
GPA:81.1

 

录取学校(2021年秋季入学)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数字资产与媒体管理
申请时间:2020.10.26
录取时间:2020.11.20

 

终于在15个月之后,我的留学申请可以完美落幕了。仿佛昨天,我还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本科双非一本工科专业,四年互联网媒体工作经验,硕士跨申上岸伦敦国王学院 数字资产与媒体管理专业。

 

我的人生至此已脱离预定轨道。但是,我享受这种不断探求更好的自己的过程。也感谢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

 

 

一、留学的初衷

 

 

2020年4月,因为疫情我独自在北京隔离了一个半月,快节奏的互联网工作被猛然按下暂缓键,我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要一直这样北漂下去。

 

慎重思考后,我选择出国留学。

 

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读传媒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一直是我的梦想。作为一名工科生,我的兴趣方向却一直在传媒方面,但是没有传媒的背景会成为我未来职业发展的短板;

2.公司在开拓欧洲市场,我有幸参与项目中,使我意识到未来国内公司对国际留学生的需求;

3.在这之前我的生活遭遇了很多重创,想让自己从快节奏的工作中停下来,让自己想清楚,未来到底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二、双非低GPA收获KCL录取!

 

 

我毕业于国内双非一本工科院校,国内排名70-80,百分制均分只有80+,纯纯的理工科学生。而面对我想要申请的传媒方向的专业,我唯一有的优势就是4年的互联网媒体的工作经验。

 

在申请之初我一直想要学习film study,想要在纪录片方向进行研究。但转专业之路远比想象中艰难,虽然工作中有做过一些纪录片和微电影的监制工作,也拍摄过一些小短片,获得一些国内和国际的奖项,但我还是深感自己基础薄弱,并发现这只是我兴趣的一个分支,不足以支撑我未来的职业选择,也可能会限制我。

 

在准备文书和个人的作品的时候,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而在这个过程中,指南者的老师们给了我很多的专业指导和建议,虽然当时我的文书大纲都已基本完成,但是经过和老师们的商讨,还是决定全部推翻重来。

 

通过老师们帮我重新定位后,我将专业目标放在了泛媒体领域。在整理文书的过程中,因为我当时还有工作,并且刚升职,在团队负责人的角色上工作压力比以往大很多,所以我的中介老师帮我做了很多前期信息搜集和梳理工作,我们就像是一个24小时连轴转的高效团队,白天她梳理信息和框架,晚上下班我来填细节。

 

作为一名工作党,我很看重团队工作的效率和专业度指南者留学我真的觉得选对了,并且也很信任他们。

 

经过了修改,我的文书主要突出了我在工作中对传媒领域的研究和工作中获得的相关成绩,并且对个别课程与实践的结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数字媒体技术在媒体中的实际应用,因为工作中有接触过,所以能给到一些更加落地的想法。

 

文书投递之后,等待的过程只是煎熬的开始。

 

诺丁汉拒信、利兹拒信、格拉斯哥拒信……我瞬间就慌了,拒信的理由都很统一:因为没有在我的成绩单上看到我有关于传媒领域的课程学习,简单来说就是因为我是转专业申请的

 

当时我还跟利兹的老师argue了好几个回合,最后都败下阵来。当时真的觉得QS 100的学校里应该没有要我的了。

 

但是没想到,11月,在King’s 投递后不到三周的一个凌晨2点,我收到了KCL的邮件说有更新。当时我还在机场,连续出差一周,身心巨疲,怀着好奇的心情想看看名校会怎么拒绝我,结果因为记错密码登不上去,就给指南者的老师留了言。

 

直到第二天早上10点多,我开完周例会再看微信,看到老师说KCL发了offer,整个人就懵了,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学校。

 

三、一波三折的语言备考之路

 

 

King’s的offer只con了语言成绩:雅思7(6.5)。对于一名从毕业后就不再接触英语的工作党,语言成绩差点让我与King‘s失之交臂。

 

起初自己太自信了,觉得从小到大没在英语考试上犯过难,所以报了一个在线的班,上班之余看看,从10月到次年1月,雅思学习处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马马虎虎看了一遍网课,21年1月底就去考试了。

 

一试5.0(4.5)。当时还依然觉得没事,只要我好好学就没问题,于是春节期间闭关学习了半个月。3月,第二次考试5.5(5),我开始觉得情况不妙,跟一些留过学的朋友聊天,他们说这不是一个轻松能取得的成绩,于是正式辞职,准备一心复习

 

辞职的过程也很艰难,对我来说,放弃这份工作要付出的代价也很大。这个职位也是我努力了很久才能够得上的,也是我喜欢的。薪资待遇和3年内的发展空间都很不错。

 

但我深知,如果这个年纪不去抓住机会学习,等以后要付出的代价更大。而35岁的天花板是清晰可见的。领导们也是轮流给我做思想工作,最后我还是说服了领导,4月拿到了离职审批单。

 

4中下旬-6月初,我闭关学习雅思。结果6月初,我的雅思成绩依旧5.5(5),直接把自己拖进了重度焦虑。

 

当时指南者留学的老师建议我转考PTE,雅思再这么考下去有些危险,很可能错过学校的DDL。我觉得自己没有选择了,毅然决然相信队友(指南者留学),当天晚上我就决定转考PTE。

 

PTE是一个付出能看得到扎实成效的考试,相比雅思会更容易让人看到希望,当然这也不是对我来说轻松就能过的考试,一共准备了49天,每天学习8-10h,最后10天几乎每天学习12h,半个月考一次,原本想报语言班,可是在语言班截止报名的时候,我都没有能够得上语言班的成绩。

 

终于,我在第三次考试中完美达到正课直入成绩。这个过程真的太绝望了,有一段时间每天晚上都会偷偷哭,但是还好我挺住了!这次备考语言成绩的经历也给我上了一课,以后一定要认真对待,不能落下任何一项可能有用的技能!

 

四、接受压力、嘲讽、焦虑与失去

 

 

这一路我几乎没有跟周围的人说过我在准备留学,如果说焦虑和压力是留学申请中的家常便饭,那嘲讽与失去大抵就是我这个年纪独有的【特色菜】了

 

这一路努力工作给自己攒学费,兼顾996甚至007的工作和凌晨4点雷打不动的学习,亲力亲为检查每一个申请流程,艰难辞职,一个人异地搬家,一次次参加考试......

 

但是即便如此,当周围人得知你在准备留学的时候,还是会偶尔投来异样的目光,甚至满是嘲讽:“不可能成功,不如早点嫁人。”

 

我想说的是,别人怎么想其实真的不重要。只是这期间,当我的梦想和家人的安危撞在一起的时候,能不能坚持和有没有能力坚持才更考验一个人。20年的8月,我在至亲的葬礼上收到了诺丁汉的拒信,同时我主导的项目与供应商之间的官司也使我要接受司法审查,21年的3月的意外事故让所有积蓄一夜之间消散。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在这个年纪经历这些,我非常感激父母帮我扛住了很多,也很感激能健康活着这件事。生命的完整性来自于感受过真正的爱,见过真正的美,历经过悲伤,明白了慈悲,很多时候我都问自己还要不要坚持,答案是:是的,我要。所以我走到了今天,我成功了!

 

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特别感谢指南者留学的老师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也感谢每一个磨难,但是希望正在看这篇文章的大家永远不必经历这些,希望你们一路坦途。

少年扬帆起航,未来值得期待。你好,伦敦!你好,未来!

预约咨询
大陆本科 海外本科
  • {{item.college_name}}
搜索的学校不存在
搜索中...
{{item}}
{{ item.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