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者留学
×
微信登录
验证码登录
账号登录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微信扫一扫即可登录
没有账号? 点击注册
指南者留学
×
绑定手机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仅一项比赛一项实习,大满贯拿下新港英5枚offer

邢丹(Dan)
金牌申请主导师 2022-09-26 17:39:33阅读量:2273

#22fall最印象 vol.6

指南者留学申请主导师们印象最深刻的22fall学员,他们都有着怎样特别的故事~

 

本期作者:

指南者留学金牌申请主导师——邢丹老师


学员背景—J同学

本科背景

武汉大学 法学

GPA 88.5 雅思 7.5

offer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法学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 国际经济法硕士

新加坡国立大学 企业及金融服务法硕士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法学硕士

伦敦大学学院 法学硕士

 

对无数梦想着出国深造的学子来说,申请的过程就像一段荆棘蔓延、充满岔路的旅途。在这段旅途中,想要达到最终的目的地,需要的除了智慧、勇气,还要有征服困难的强烈信心。

 

作为一个深耕法学专业领域的申请导师,初看J同学的硬件背景,实际上是比较过硬的。在国内法学领域属于个中翘楚的武汉大学,也是著名的“五院四系”之一,加上不错的均分成绩和突出的语言,这也给了我们冲击LSE、NUS等世界级名校的信心。

 

然而,满招损,谦受益。在学霸的眼中,自己仍然不够优秀,还有短板,这也许就是学霸之所以成为学霸的原因吧。

 

 

  • 比赛实习少,重点抓住细节展现实力

 

 

申请准备阶段,J同学告诉我,第一反应是:完蛋,看到微博上同专业申请的朋友人人都均分89、90,人均三四段实习还都是“红圈所”,人人都参加过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vis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系列赛)。相比之下,自己只有一项比赛和一项实习的个人经历似乎没有任何亮眼之处可以讲,甚至有些部分可能要大段空白。

 

出于认真仔细的个性,J同学除了参考我们的提纲,还自己到b站、知乎搜了特别多的文书模板,虽然众说纷纭,也没有能快速知道要如何动笔写,但她初步形成了要有专业度,有故事性等概念。我也根据成功经验,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供J同学参考。

 

J同学虽然实习、竞赛不多,但我们可以扬长避短,重点抓住实习、竞赛中发生的某一件事,并且这件事她如何通过自己的专业思考、理论去解决,并引发了她对本专业某些知识的延伸认知,这就形成了她所想要的兼具专业度和故事性的效果,并且展示了她的专业认知能力和学习潜力。

 

J同学根据我的批注和建议,最终形成了完善的提纲。比较头疼的实习经历,总体思路是这样的:J同学曾经实习中遇到一个隐名股东的情形,通过一系列思考和专业分析,J同学以公司法中的某个规定解决了这个问题,由此她认识到公司法、合同法应当结合看待,保护公司利益和市场活力,这样的实践将有助于她的研究生关于商法部分的学习。由此就形成了一个既有故事性又有专业性的段落。

 

 

  • 课内经历挖掘科研,顺利收获名校offer

 

 

此外J同学认为缺乏的科研经历,这也可能是留学申请者中普遍没有意识到,其实课程设计、结课作业、学年论文等经历都是可以挖掘的。

 

科研并非一定要是想象中高大上的竞赛和学术研究,而是展示你在这段研究经历中所展示的学术思考、专业知识、专业理论,这样才能去适配申请专业。这一点和实习经历一样,不应被局限在只要title好看、只要竞赛获奖、只要有学术成果。此外J同学的语言能力突出,法律英语的课程成绩也较好,作为一个可以挖掘的点,我们也在文书中做了细节部分的补充展示。

 

经过共同努力,J同学的提纲和英文文书以较快的速度准备妥当,她对我们的文书质量也非常满意,没有提出任何修改意见就确定了文书,这也为之后的申请节省了时间,抢占了先机。

 

感谢J同学的充分信任,在各专业陆续开放申请后,她对我们的申请服务非常配合,虽然有些专业的申请流程略显繁琐,但良好的配合下我们有条不紊地提交了申请。接下来就是等待消息的日子。

 

等待的时光显得漫长而不可预知,难免会让人觉得焦虑。在我们的鼓励下,J同学调整自己的心态,继续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尽管看到了众多优秀条件的竞争者,但在我们尽到了自己的努力情况下,陆续收到的满意offer,也就显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我们小时候经常会听到“别人家的孩子”,虽然是一种动力,但也何尝不是压力呢?我相信,只要不轻言放弃,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蓦然回首,或许我们也会成为他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祝愿大家都能早日到达这段旅途的终点,收获心仪的offer。

 

预约咨询
大陆本科 海外本科
  • {{item.college_name}}
搜索的学校不存在
搜索中...
{{item}}
{{ item.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