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者留学
×
微信登录
验证码登录
账号登录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微信扫一扫即可登录
没有账号? 点击注册
指南者留学
×
绑定手机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半年美国留学,半年国内求职,「昆山杜克管理研究」就是YYDS!

指南者留学 胡图图2022-09-26 17:26:37阅读量:1864

文| 指南者留学学员,M同学
22届杜克大学管理研究硕士

 

大家好~我是M同学,2021年入学Duke University, Fuqua School of Business的MMS: DKU项目,今年毕业后顺利入职了国内某互联网公司。

 

Duke这个项目给了我很棒的就读体验,在这里我遇到了非常好的professor和同学们。此外,Duke强大的校友网络在找工时和毕业后也持续支持着每一个Duke alumni。

 

因此,在通过指南者留学成功申请并就读后,我今天也想来和大家深入介绍下MMS:DKU项目的体验。

 

一、项目申请情况

 

MMS:DKU项目的申请是轮次制,一共三轮,round1一般是10月中旬左右结束,round3一般是次年的1月左右结束。

 

整个申请过程都是由Fuqua的招生官来裁决,而非DKU的。也就是说,招生标准、面试题目、面试官等等和FOB 项目是完全一致的,不存在哪个项目更好进/更水的情况,只存在哪个项目更适合你个人的发展路径。

 

说到这里,有的同学不免对DKU和FOB两个项目的异同有所好奇。

 

首先,与其说这是两个项目,不如说是MMS项目下的两个track。DKU和FOB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是完全一致的。在上课时,FOB的同学们会被分为Section A, B, C三个大组,Section D就是DKU的同学,因此会出现一个教授带Section B和D,另一个教授带A和C的情况。

 

其次,两个项目的申请材料和标准也是一模一样的,每届DKU的录取同学中不乏国内外的名校(btw,我们这届还有一个Harvard本科)。选择的关键,在于申请者本身对个人发展的考虑。

 

FOB项目全程在美国,提供opt,更适合坚定留美工作的同学;DKU项目后半程会回到昆山杜克,国内的就业资源和人脉更丰富,适合回国就业的同学。

 

两个项目的详细program format都可以在fuqua官网中找到。

 

二、课程设置

 

MMS项目全程10个月,学习节奏还是非常紧张的。具体的curriculum在官网上有介绍,不多赘述,在这里就特别给大家分享些官网没有的内容。

 

课程整体上可以分为四个大方向,全部为必修课程,让学生全方位地探索business world。如果没有明确的求职方向,那么这个项目会给你极大的scope,帮助你确定和调整未来的发展路径,而不是用宝贵的工作机会来试错。

 

这也是我最喜欢这个项目的一点!每门课都会有大量的case和reading,Prof会结合真实的商业case进行教学,完成形式均为个人作业+小组作业的模式,毕竟是强调合作能力的「Team Fuqua」。

 

  • Accounting, Economics, and Finance

 

这部分课程专注于传统商科知识,如会计、金融等,不仅为转专业进入商科的同学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而且已在本科钻研过某一领域的同学(如金融),可以把会计、经济等知识融会贯通起来,形成更大的market view。

 

Fundamentals of Business Economics的内容会包括供需分析、博弈论、价格歧视等经济学的内容,需要一定的数学计算。

 

Introduction to Financial AccountingFundamentals of Financial Analysis,这两门课都是会计学课程,introduction教的主要是记账处理方法,而Financial Analysis就是更为进阶的会计综合应用。这里不得不夸奖下Fuqua的case教学法,我们要通过自己阅读和理解公司的财务报表,找到所需的financial data和notes,不同的公司会使用不同的分类和会计处理方法,这对我们理解financial data的本质很有帮助。

 

Principles of Cost and Managerial Accounting这门课主要是成本会计,涉及本量利分析等。

 

Foundations of Capital Markets主要讲capital market中的金融知识,涉及stock和bond的计算,我们这届的Prof还会在每节课前选择一个最新的market news,鼓励大家分享观点。

 

Foundations of Corporate Finance主要是公司金融知识,会涉及NPV等。

 

  • Markets, Strategy, and Management

这部分课程专注与市场营销和战略,对有意求职快消行业的同学很有帮助。

 

Introduction to Marketing AnalysisFundamentals of Market Research这两门课都是marketing的内容,会学习marketing中的基本概念以及用户分析等。

 

Principles of Strategy会分析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公司战略,比如Disney和Walmat,把战略的选择和外部环境、内部资源结合起来,学完后会感慨,原来strategy并不是虚无的口号,而是经过深入分析和思考的重大选择。

 

Foundations of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s这门课学习了如何让organization更好地合作,会涉及很多心理学方面的知识。

 

Introduction to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主要是供应链中process analysis, query analysis等问题的分析,同时要求很多数学计算。

 

  • Analytics and Critical Thinking

 

这部分主要是量化能力的培养,包括两门必修课,以及DKU同学可以选择的MSTeM选修课。

 

第一门必修课是Quantitative Business Analysis,主要学习概率论和数理统计方面的知识,比如线性回归、概率计算等等。

 

第二门是Spreadsheet Modeling and Decision Analysis,主要学习如何使用excel的各种插件,实现决策树分析等功能,对数理思维也是很好的锻炼。

 

此外,DKU的同学还可以选修两门MSTeM的选修课来进一步增强量化能力,其一是Programming Fundamentals for Business,会由CS的教授来教R programming;其二是Foundations of Data Analytics for Business,会包括进阶的统计分析和机器学习的一些内容。

 

MSTeM一共三门,FOB的同学是通过选修全部三门来获得opt的,而DKU的同学只需选择前两门即可。

 

  • Communication and Leadership

 

这部分主要是Business Communication I&II两门课。

 

Communication的课程看起来不是很硬核,但学习到的沟通和团队合作技巧是受益终生的,这一点恰恰是很多商学院在课程设置上所忽略的。

 

Communication I会教授presentation中的各种tips,教大家如何从倾听者的角度完善自己的presentation。

 

Communication II与实践结合,类似一个咨询project,Fuqua会联系到真实公司的agents与同学们沟通目前公司存在的问题,让大家合作完成一个project,为公司提出解决方案,对求职咨询的同学也十分有帮助。

 

三、就业资源

 

Career service是Fuqua能区别于其他商学院非常有竞争力的一点。

 

Fuqua的同学除了能享受Duke整体的career service之外,学院本身也带有非常丰富的就业资源。随着上课的节奏, Fuqua的CMC(Career Management Center)会定期举行与求职有关的session,专门教大家如何修改Linkedin个人主页、利用Linkedin求职、如何在求职场合network等等。特别是有关network的tips,切实地帮助到了身边很多同学通过Linkedin network获得面试机会。

 

此外,DKU项目还提供了专业的career coach,为同学们一对一地修改resume或者mock interview。这些career coach都是有过big name经历的职场精英,以我就读的这届为例,DKU为我们配备了4位coach,他们各自擅长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咨询、快消、投行等等。

 

另外,由于DKU本身对接国内职场,DKU的老师们也会发布一些国内就业信息。在求职的过程中,最大的感触就是Team Fuqua不是一句口号,无论在哪个领域遇到Fuqua或是Duke的校友,他们都会热情地给予建议、帮助后辈,这样的校园文化是每个Duke学生一生的财富。

 

四、留学生活体验

 

如果是注重留学体验的同学,Duke绝对是体验满分的美式大学。由于坐落在Duke forest旁边,校园本身就像一个大森林,古老的教堂式建筑和绿树交相辉映。有时候学习累了,买上一杯smoothie,在森林般的校园里走走,阳光会自然地排解心中的压力。

 

Duke最有名的莫过于篮球和教练Coach K了,因此在校内有非常多观赏篮球赛的机会。大家会穿上Duke Blue Devils的衣服,聚在一起为学校的队伍加油。此外,Fuqua也会提供很多活动,比如每周五的Fuqua Friday,MBA和MS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心一起聊天。万圣节、圣诞节等各种节日还会有节日相关的小活动和免费food&drink。

 

Fuqua是一个很注重diversity的地方,所以不仅有美国的节日活动,还会有中国的中秋节。记得去年的圣诞节,我们的活动是画小饼干,以后的活动就由想去Fuqua的同学来探索啦~

 

Duke所在的Durham虽然是北卡的一个小城,但周边吃喝玩乐都非常方便,物价相对较低,离大城市Charlotte也很近。

 

Durham的中餐馆不少,还有很多奶茶店,非常中国胃的同学到了Durham也不必担心。有时NBA也会在Charlotte举行,分分钟体验NBA现场观赛!

 

MMS: DKU项目在美国一共有3个break,大家一般都会在每个break组队游玩美国,是游山玩水的大好机会。

 

总之,Duke是一个适合生活、适合学习、适合交友,也会在职业发展上全力帮助你的一所大学。近年来疫情反复,出国不易,希望大家都能审慎选择,找到最适合自己vibe的那所大学!

 

预约咨询
大陆本科 海外本科
  • {{item.college_name}}
搜索的学校不存在
搜索中...
{{item}}
{{ item.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