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者留学
×
微信登录
验证码登录
账号登录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微信扫一扫即可登录
没有账号? 点击注册
指南者留学
×
绑定手机
手机号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谁说211不如清北!上外励志学姐3年挣得一手好牌,拿下剑桥大学热门商科offer!

陈娜(Janie)
金牌申请主导师 2024-04-16 11:05:08阅读量:1172

热烈祝贺南极星学员L同学收获剑桥大学金融与经济哲学硕士offer

 

案例展示

 

 

学校介绍

 

剑桥大学是英语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由31所独立自治书院及6所学术学院组成。是世界注明研究型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校友包括了多为著名科学家、哲学家、政治家、经济学家、作者。总共有9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菲尔兹奖得主曾为此校的师生、校友或研究人员。

 

剑桥大学最新排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

 

2024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3

 

2024THE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5

 

录取分析

 

 

学员背景
L同学
本科背景
GPA:
3.96
语言成绩:
雅思7.5,GRE329
录取院校
剑桥大学金融与经济哲学硕士
申请时间:
2023-11-08
录取时间:
2024-03-2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
2023-11-23
录取时间:
2024-03-01
伦敦大学学院金融学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
2023-12-22
录取时间:
2024-02-20
帝国理工学院投资与财富管理理学硕士
申请时间:
2023-11-23
录取时间:
2024-01-09
主要经历
 
科研经历:

金融科技相关研究论文

 
实习经历:

中信建投行研实习生、证券公司银行组行研实习生

 
学生活动:

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导师观点

 

L同学本科就读于国内211语言类院校,均分92+,成绩常年保持专业第一。和L同学深入沟通后,我们了解到她对G5名校金融经济类项目的偏好。不同于香港或者新加坡地区,英国顶尖名校在招生上有自己的衡量标准。

 

基于此,我们在2月份确认合作后,就为她制定了详细的背景提升方案,重点在于针对学术成绩的维稳、标化考试的安排、暑期实习的规划等。

 

在最初了解L同学的个人经历时,我们发现L同学作为商科学子,非常有预见性的开启了实习积累,进行着咨询公司的线上实习;但是她科研经历的匮乏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到大三上学期,L同学仅有一项大创项目在进行中。

 

考虑到英国院校对学术研究能力的侧重,我们将L同学的时间做了拆分,让她提前结束了线上实习,利用好大三下这个黄金时期补充科研经历。从3月到5月这段时间,除了完成大创项目,L同学还在导师指导下做了一个新的课题,围绕数字金融对企业创新的影响展开研究。

 

除了做科研之外,L同学要接受的另一个挑战就是同时考GRE和GMAT,因为L同学选择的项目中既有只接受GMAT的LSE和只接受GRE的剑桥项目。我们结合L同学的英语水平给她规划了几个语言考试的时间线,L同学不愧是学霸,每个考试都是一次出分,并且分数都非常有竞争力。

 

而L同学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校,更是一刻不停息,她还充分利用暑期,在语言考试之余之余又增加一份行研实习经历。

 

出色的绩点、研究能力以及备考能力,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L同学的潜力,虽然在院校背景上没有那么有优势,但我们对L同学冲击牛剑院校非常有信心。

 

在申请方面,我们结合英国G5院校的开放时间以及审理周期给L同学做了详细的申请策略,在8月正式投入申请材料的准备当中。包括推荐人人选的考虑、简历中学术经历中的亮点挖掘,以及针对不同院校的个性化文书创作。

 

在准备个人陈述时,虽然各院校项目都叫金融/经济,但由于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有所不同,我们需要抓取各项目侧重点进行差异化写作。

 

尤以剑桥大学的金融与经济项目文书为例,该项目是由Career gaols和Reasons for applying 2个独立的问题构成,而每个问题只能用1000字符回答。

 

我们引入专业mentor与L同学沟通,抓取与项目契合度最大的经历内容进行反复打磨;用精炼的语言将L同学的实习经历与未来就业规划嫁接、并且在文书明确说明自身的能力优势,最大化展现L同学与项目的匹配度。

 

经过双方的默契配合,L同学顺利在11月份赶上剑桥的第一轮申请。之后我们与L同学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期间陆续收到了LSE/IC/UCL等一众金融项目的offer,终于在3月迎来了剑桥项目DP和正式录取!

 

录取偏好揭秘

 

剑桥大学的金融与经济哲学硕士隶属于经济学院,是个为期10-11个月的授课型硕士项目。

 

从课程设置上来说,项目包含了9-10月份开设的预备课程(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以及10月份之后,分2个学期完成的6门必修+2门专业选修,并于7月底前完成1w字论文(Dissertation)提交,在第二学期学院会为每一位同学匹配supervisor进行一对一论文指导。

 

金融与经济哲学硕士课程涵盖了金融和经济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尤其注重金融热点议题的的经济学解读,包括制度背景研究,建模构建,模型解读,数据分析等,适合有意向转入金融、银行、研究机构、咨询等领域就业的申请者

 

整体来说,该项目不是一个主要为PhD做铺垫的项目,绝大多数同学读完后会选择就业,对于未来有明确计划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会更推荐考虑MPhil Economic Research。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经济学院下共开设了4个MPhil项目(包括24fall新开项目MPhil Economics and Data Science),但每个申请季只允许提交一个经济学院的MPhil项目,因此在申请前必须充分考虑好自己到底要申请哪一个。

 

 

根据项目申请数据,不难看出近几年MFE项目不管在申请人数还是录取人数上都呈明显上升趋势,在剑桥一众硕士项目中实属招生人数相对较多的一个项目了。

 

另外明显上涨的还有国际生和女性录取者的比例。国际学生中Chinese录取者更多还是以海本(英本/美本)、港本或中外合办本科院校为主,陆本录取的同学集中在一些target school。

 

导师建议

 

1、英本同学需要至少达到high2:1成绩,通常建议达到一等(尤其关注后2年的课程分数);

 

美本同学需3.6+;

 

陆本建议90+(Top10%水准)。

 

2、雅思成绩若小分未达标也不影响提交,可以作为condition中一项;

 

3、非英本同学在申请时必须携带GRE(不接受GMAT!!!),要求Q:90% Percentile,AW:50% Percentile。

 

4、申请者必须是是经济学学士学位(商学/管理学等学位背景均不符合);

 

在修课上,要涉及中级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课程;

 

数理方面,需修满线性代数、概率与统计、高等数学与最优化、微分方程等课程内容。

 
 
 
 
预约咨询
大陆本科 海外本科
  • {{item.college_name}}
搜索的学校不存在
搜索中...
{{item}}
{{ item.name }}